承德市人民政府举办全市统计知识培训班
来源:承德市统计局2023-05-19 09:05浏览次数:

5月16日,承德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统计知识培训会议,邀请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等6名领导和业务骨干围绕依法统计、地区生产总值核算、投资项目入统入库、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统计、县域经济评价、工业统计重点内容进行现场授课指导。市长王亚军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卢健同志主持会议。

王亚军强调,全市统计战线上的同志,要始终牢记“为国统计、为民调查”,以提高“数据质量”为生命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王亚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要深入落实统计法律法规,自觉接受统计监督,扛起统计责任,配强人员力量,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人、财、物”保障,努力构建“协同高效”的“大统计”格局。王亚军希望,全体参加培训的同志,珍惜难得机会,聚精会神听讲,加强对政策法规的理解把握,加强对统计方法的科学运用,加强对市情县情的紧密结合,学理论、学业务、学技术,尽快成为“行家里手”。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市行政中心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12个分会场。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等18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具体科室负责人以及市统计局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统计、发改、工信、商务负责同志,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具体科室负责人,县统计局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在分会场参会。超过千名同志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