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经普办调研五经普试点工作
来源:承德市统计局2023-05-15 09:03浏览次数:

    5月11日,承德市经普办滦平县调研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召开综合试点调研座谈会。调研组由市经普办主任杨旸带队,市经普办综合组、名录组、宣传组、后勤组骨干组成。市经普办听取了滦平县关于全市五经普专题推进会落实情况,承接市级试点筹备工作,对试点小区的选择、试点的宣传、试点的两员选调、部门的配合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沟通。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了解试点工作意义,要切实加强组织,重点抓好试点的宣传,严格试点流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依法依规试点。

调研组指出,市经普办要全面筹备试点工作,高质量组织各环节工作,深入探索高效开展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努力形成有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市扎实开展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奠定坚实的基础。

调研组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主动作为,认真做好归纳总结,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后,市、县经普办实地察看了试点选点小区、宾馆等。调研组还针对企业入“四上”库流程、方法、渠道,企业入“四上”库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