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统计局召开普查中心系统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承德市统计局2023-03-21 15:12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名录库数据质量,夯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基础,3月17日,承德市统计局召开普查中心系统工作推进会议,市普查中心全体人员、各县区普查中心主任和名录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专项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对行政代码清理整顿、一套表审核、一套表年报验收工作进行了培训,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对普查中心近期工作的汇报。市普查中心主任杨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名录库管理维护是统计工作的立足之本,调查单位管理是统计工作的拓展之基。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名录库重视程度。国家统计局已将入退库问题列为“四个必查”内容之一,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和管理的重要性,坚决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坚决守住统计工作的底线。二要强化数据质量,严把一套表单位入统关口。坚决落实好一套表审核制度要求,确保入库单位信息准确、材料完整、填写规范。三要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名录库专项整顿。名录库专项整顿做好五经普单位清查、建立底册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各县(市、区)务必加强单位核实,对已备注核实单位进行再核实,确保核实质量,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强调,一是围绕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超前谋划,提前部署,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二是多举措依法依规,抓好一套表调查单位管理,坚持实事求是,杜绝弄虚作假,严格按照“应入尽入,应退尽退”原则做好一套表调查单位库的管理;三是密切关注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扎实推进“五经普”工作开展;四是全面提升统计数据应用和服务能力,锚定目标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更好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优质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