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科长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来源:承德市统计局2023-02-01 09:34浏览次数:

       1月28日,市统计局召开科长会议,传达了1月26日全市工业暨民营经济发展调度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柴宝良对市统计局工作要求,会议安排近期五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高质量撰写2022年经济运行分析和展望。要深入分析2022年各领域经济运行情况,拓展分析研究手段,提高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二是完成省统计督察问题征求意见反馈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逐条梳理,广泛征求相关县区和部门意见,汇总后报市委、市政府审定。三是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各科室要结合省、市重点工作部署和本科室工作情况,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要突出特色亮点,并对全局性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四是编印统计月报等资料。组织收集、编印统计月报、统计实用手册、领导决策手册,为各级各部门掌握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提供支撑。五是做好市“两会”服务工作。加强与市人大、市政协的联系,提前谋划,做好“两会”期间统计数据和资料提供工作。抽调专业人员全程服务“两会”。

      会议强调,各科室要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牵头科室要切实履行职责,其他相关科室要密切配合,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所承担的相关工作任务,为全市经济开好局贡献统计力量。

      市统计局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