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统计局建立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周推进制度
来源:承德市统计局2022-09-12 14:2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市统计局建立专项纠治周推进工作制度,每周二召开例会对12个县(市、区)工作进度进行督导。近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专项纠治工作第一次视频推进会,对全市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自查工作和督察整改扫尾工作进行了调度。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专项纠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秀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专项纠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尹占华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市、区)工作汇报。12个县(市、区)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专项纠治自查情况、督察整改督办事项完成情况、“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张秀红、尹占华针对各县(市、区)存在的问题进行核实和点评.

张秀红最后强调,

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专项纠治工作,要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研究,按照“三个一批”的要求倒逼工作开展,传导工作压力,坚决避免“有问题查不出、没问题找问题”的不良现象,确保依法、慎重、稳妥完成工作任务。

二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县(市、区)统计局要与市政策法规和执法监督局加强沟通,与本级纪检监察部门建立会商机制,对存在的短板弱项坚决纠治、及时补课。

三要不折不扣干好基础工作,专项纠治工作进度表要由“一把手”亲自把关并及时上报,要做好档案资料搜集整理和归档工作,为下一步检查抽查做好准备。

市统计局服务业科科长、专班成员范尉新,综合科副科长、专班成员王文韬,专班成员曹佐志、刘博洋、刘雨晴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2个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