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新闻发布会
来源:承德市统计局2020-10-09 15:19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统计局《关于开展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的通知》精神,更好地向社会各界介绍和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一步提升普查对象对人口普查的认知度,为即将开展的普查正式登记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9月27日下午,承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新闻发布会,发布全市人口普查工作的进展情况。

    发布会由承德市新闻中心主任主持,市统计局副局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鲍景欣出席发布会。国家、省、市十余家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市人普办主任鲍景欣从普查准备工作、普查意义、普查对象和内容、普查时间安排四个方面对我市人口普查工作向媒体进行了详细介绍,她指出,“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人口普查涉及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特别是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人口普查,更需要普查对象的理解和配合。针对普查登记中涉及隐私安全问题,她强调,人口普查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有关规定,全流程加强对公民个人信息的保护。最后她指出人口普查家家参与,美好未来人人共享,希望每个普查对象能够积极配合普查员开展调查,提供普查所需信息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