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统计局召开劳动工资统计业务视频培训会
来源:承德市统计局2022-06-27 10:39浏览次数:

近日,承德市统计局召开劳动工资统计业务视频培训会。会议对2021年劳动工资年报和一季度季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对二季度季报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对重要统计指标解释、报表审核方法及数据质量核查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例进行了深入讲解。张秀红副局长全程参会并讲话。县市区主管领导和业务骨干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进一步强化人员力量保障,严格按时间节点,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二是加强统计法制和统计业务培训。采取线下会议、线上培训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基层统计人员培训,不断提高统计人员业务水平;三是加强基层调研。通过实地现场查看原始统计资料,摸清企业具体情况,提高数据质量。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统计人员的劳动工资业务知识水平,为今后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