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来源:承德市统计局2022-03-11 10:48浏览次数:

     承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全面查清了我市人口总量、结构、分布等方面情况,准确反映了人口变化的趋势性特征,获得了大量宝贵的信息资源。为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全面深入地分析和研究普查数据,更大限度地发挥人口普查资料的社会效益,承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组织课题研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单位

    承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承德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承德市统计局)。

    二、投标单位

    全市范围内政府相关部门、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具有研究调查资质的相关单位。

    三、招标课题

    1.承德市人口发展现状、趋势、挑战及应对措施研究

    2.积极应对承德人口老龄化问题研究

    3.承德市人口结构变动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

    4.承德市流动人口的流向及原因分析

    5.承德市劳动力素质现状及供需研究

    6.承德市人口受教育状况分析及对策建议

    7.承德市人口年龄结构变动对居民消费的影响研究及对策建议

    8.承德市城乡流动与新型城镇化发展关系研究

    9.承德市产业结构与劳动力就业相关性研究

    10.承德市少数民族常住人口变化情况及趋势分析

    四、课题经费

    每个课题经费1万元。

    五、时间安排

    (一)按照《承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招标管理办法》(附件1),自承德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发布招标公告之日起开始申请。各投标单位可从承德市统计局网站( http://tjj.chengde.gov.cn/)下载《承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申请书》(附件2)、《承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论证活页》(附件3)和《承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信息表》(附件4),并于2022年4月1日-15日前填好后发送至电子邮箱,邮件命名“承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申请人姓名”,同时将申请书(2份)以加盖单位公章的纸介质形式报送承德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以寄出的邮戳日期为准)。

    (二)承德市人口普查办公室组织专家对课题投标单位的课题申请材料和研究力量进行评审,择优确定中标单位,于2022年4月25日,在承德市统计局网站上公示5个工作日后下达课题中标通知书。

     系 人:苏晓博

    联系电话:0314-2031012    13603147711

    电子邮箱:3915762@qq.com

    联系地址:承德市双桥区府前路1号承德市行政中心南

              108室   承德市人口普查办公室

    邮政编码:067000

    特此公告。

 

    

 

 

 

 

             承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