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统计局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承德市统计局2021-10-29 13:03浏览次数:

     10月27日,承德市统计局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要求和信用状况提升工作文件精神,对市统计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就诚信统计相关知识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评价考核指标进行培训。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遇建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一级调研员任树怀主持会议。

      遇建军在全面分析当前信用工作形势与任务的基础上就进一步做好我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和要求,市委、市政府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卢健同志多次进行调度。二要强化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各科室要根据工作方案责任分工要求,认真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做好诚信宣传教育工作;二是按要求出台相关的文件制度;三是每月召开一次党组会或社会信用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社会信用建设工作;四是按时归集、报送信用信息;五是实施统计信易+监管制度;六是做好行业评先评优的宣传推介。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信用工作落到实处。各科室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狠抓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落实。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各位领导及各科室要坚持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专人负责,切实加强组织保障。二是严格督导考核。机关纪委要把各单位、各部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列为重点督查事项,针对制度建设、信用宣传、信用记录、信息共享、信用产品应用、联合奖惩等方面开展专项督导活动。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措施,全面提升我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水平。

      四级调研员、政策法规和执法监督局负责人尹占华以《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信用状况提升文件精神 全面提高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水平》为题,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及考核指标进行了系统培训。

     任树怀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市统计局要在做好诚信统计的同时,有针对性的抓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诚信教育贯穿公民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全过程。二要认真谋划我局的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牵头科室要认真研究,明确任务措施和进度要求,将落实到责任人。总之,全局要加强沟通,做好衔接,及时报送信息,扎实做好各项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给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