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人普办对全部县区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承德市统计局2020-05-21 13:16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掌握全市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形成预案,5月9日-14日,承德市人普办对全市所有县(市、区)开展专项调研工作。

调研组由市人普办主任、常务副主任分别带队,市人普办业务组、综合宣传组业务骨干组成。

调研的目的是通过“共性调研”了解主要人口资料情况、工地人口、出租户、高档小区物业信息采集等共性问题情况,通过“专项调研”了解利用政府购买方式进行人口普查的可行性、“飞地”划分等情况。通过调研掌握全市的通况和“疑难杂症”,对症下药,确保人口普查顺利开展。

调研以座谈的方式开展,来自公安局、卫健委、宣传部、民政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主要乡镇、社区、街道的负责同志也参加了研讨。各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职能及如何全力配合做好普查工作各抒己见,对一些可能出现的问题通过讨论形成了预案,达成了共识,做到了未雨绸缪。各县(市、区)人普办表示一定要按照国家、省、市的部署要求,主动作为、攻坚克难,认真准备、周密计划,科学组织、充分协调,依法依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七人普工作。

调研组深入了解了各县(市、区)机构组建、经费落实、普查试点、两员选聘、宣传动员等工作及谋划情况,对各县(市、区)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过此轮调研,各县(市、区)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认识更加深刻、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工作热情更加高涨、工作思路更加明确,为全市人口普查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