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统计局局长深入平泉市 检查指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来源:承德市统计局2020-11-25 10:55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人口普查登记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推动全市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近日,承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承德市统计局局长遇建军同志对平泉市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遇建军先后走访了平泉、南五十家子、道虎沟等三个乡镇,亲自到居民家中检查指导登记工作,详细了解登记方式、流程等情况,并对普查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对广大普查对象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随后,听取了平泉市人口普查工作情况汇报。

    遇建军指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准确掌握我国人口状况的必要举措,是破解人口问题及相关社会问题的客观需要,能够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基础信息。

    遇建军强调,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开展好入户登记等各项普查工作。

    遇建军要求,各级政府要加大协调力度,为七人普提供充足的人力物力保障,确保科学普查、依法普查,普查数据真实可靠。

    平泉市政府市长、常务副市长及有关人员陪同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