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统计局提出“四要求”贯彻落实全省联网直报平台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
来源:承德市统计局2019-09-16 15:36浏览次数:

河北省统计局局近日召开《全省联网直报平台工作推进视频会》,承德市局就落实好省会议精神做出工作部署:

1.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履行联网直报平台管理职责。联网直报平台事关统计数据质量,事关统计部门工作环境,各县区、各专业人员要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措施,深入联系基层企业,扎实推进联网直报平台服务基层调查对象问题整改。

2.扎实推进“联网直报企业联系制度”。今年以来,各县区统计局、各专业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会后,要继续落实联网直报企业联系制度,按月登录平台,填报情况,坚持季度联系企业轮换。加强县、市、区之间及与企业之间的上下沟通联系,及时反映、解决存在的数据上报、网络运行、平台操作等方面问题,切实为基层排忧解难、搞好服务。

3.迅速对企业开展培训。按照会议精神,请各县、市、区于8月31日前,将联网直报平台国密算法身份认证系统使用方法传达到直报企业。培训可分专业进行,也可集中进行培训,必要时采取面对面技术指导,专业人员和技术人员利用有效时间做好工作。

4.夯实责任基础。各县区、各专业要对本地、本专业企业情况负责,扎实推进联网直报企业技术、业务指导。夯实工作基础,力求联网直报工作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