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结果公示
来源:承德市统计局2019-12-16 10:16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6日至12月15日,根据《承德市统计局2019年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承德市统计局2019年规模以上服务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要求,对承德县、双滦区开展了专业“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检查单位和执法人员进行了随机抽取。抽取结果如下:

一、执法人员

承德县:陈敏  陈立永

双滦区:高海峰 李艳华

二、检查企业名单

承德县(4家):承德县政府招待处、中谷承德国家粮食储备有限公司、承德裕丰种业有限公司、承德君安凯莱酒店有限公司

双滦区(4家):承德华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承德欣盛环境卫生管理有限公司、承德恒达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承德经纬智慧物流服务有限公司

三、检查内容

(1)对企业进行现场核查,重点核实企业是否真实存在、是否正常经营,查看企业营业执照,核定企业是否为新建企业。

(2)登陆联网直报企业平台,重点查看2018年报和2019年3季度主要指标数据与本单位资产负债表、利润表数据是否一致,看是否存虚报、瞒报、篡改统计数据等现象。

(3)重点核实行业代码、注册类型等属性指标是否正确。

(4)检查是否存在涉统违规文件。检查统计机构基础工作是否规范,是否对日常统计报表和各类调查进行建档管理;是否存在违规干预企业统计报表、违规向企业下达指令性任务指标等统计违法行为。

四、检查结果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查看企业营业执照,核对2018年年报和2019年前3季度报表数据与联网直报平台上报数据是否一致,基层报表档案管理。检查结果正常,企业依法开展统计工作,为统计工作提供必要条件;报表数据与联网直报平台数据一致;档案管理较为规范;企业行业界定准确;不存在涉统违规文件。

承德市统计局

2019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