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统计系统积极组织开展“第十届统计开放日”活动
来源:承德市统计局2019-10-08 09:15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第十届统计开放日”活动,市统计局于916日印发通知,对各级统计机构开展开放日活动提出要求。920日,承德市各县市区统计局以不同形式举办了以“坚守统计初心 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的统计开放日活动。各地通过悬挂条幅标语、发放资料、召开基层报表单位座谈会、播放建国以来经典歌曲等多种形式,宣传统计法和统计改革,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统计工作和统计人的风貌。

    平泉市统计局在平泉市中心广场举行,通过悬挂条幅标语、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统计法和即将开展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隆化县局在县城中心广场播放建国以来经典歌曲,以展板、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形式展示统计工作风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滦平县统计局在县城北雁广场为过往行人介绍统计工作,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河北省统计条例》以及《统计上严重失信企业信息公示暂行办法》等材料放在文件袋内,免费提供给行人学习。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统计局通过悬挂条幅、发放折叠页、手册、纪念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法律法规知识,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群众关于统计工作方面的问题。兴隆县通过召开基层报表单位座谈会,向大家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统计发展历程,征求他们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开展了送服务进企业进基层活动。从9月20日起,兴隆县局机关分管领导带领专业人员对辖区内企业和基层报表单位进行大走访,帮基层一线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