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普查事后质量检查组圆满完成承德农普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来源:承德市统计局2017-09-21 09:41浏览次数:
  • 省农业普查事后质量检查组圆满完成承德农普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5月10日-16日,河北省农业普查事后质量检查组张春风一行5人到我市组织开展三农普事后质量抽查工作。市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胡伟纲代表承德市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汇报了入户登记以来农业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及农业普查主要数据汇总比对情况;省农业普查事后质量抽查组组长张春风介绍了事后质量抽查流程,并当场拆开信封宣布被抽查的县名单,要求平泉、丰宁两县及抽中的乡镇、村委会做好相应的配合工作。

到达各县后,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县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汇报,介绍农普事后质量抽查流程及要求。然后深入被抽中的普查小区对所有农业生产经营户、农业经营单位逐户进行回访,填写抽查表、录入PDA。

抽查期间,省农业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巡视组组长、省统计局副局长田艳率领抽查组,深入到丰宁县鱼儿山镇岗子村农业经营单位、第六普查小区和大阁镇六间房村农业经营单位、第七普查小区,与普查对象进行座谈,详细了解2016年农业生产经营情况。

抽查工作结束后,省抽查组召开座谈会,总结此次数据治理事后抽查工作。会上抽查组一行对承德市农普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是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农业普查工作,在经费、人员、物资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二是各级普查机构认真谋划,合理布局,较好地完成农业普查各阶段工作;三是市、县、乡、村积极配合,协调联动,取得较好工作成效。抽查组还对抽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了及时反馈。

    市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胡伟纲全程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