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普领导小组督导组到我市检查指导农业普查工作
来源:承德市统计局2017-08-01 14:52浏览次数:

10月10日至12日,以省林业厅副厅长王忠为组长的省农普领导小组第五督查组一行三人对承德市农业普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到丰宁县、宽城县督导检查农业普查前期准备情况。听取了两县农普前期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组织座谈交流,深入到丰宁县大阁镇、宽城县亮甲台镇和都山林场进行了实地检查督导。市政府副市长胡仁彩及政府副秘书长刘英杰、迟卫国,市统计局局长、市第三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胡伟纲,市农普办主任孙桂英,丰宁县、宽城县两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出席汇报会并陪同督导。 

省督导组到县区检查指导工作后,听取了承德市第三次农业普查前期准备工作的汇报。市农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胡伟纲代表市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就全市农普机构组建、经费落实、人员到位及办公条件、宣传发动、试点等方面的工作向省督导组进行了全面汇报。 

省督导组对承德的农业普查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承德市农普前期准备工作非常充分:一是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普查工作,并纳入了2016年全市工作的重点;二是普查机构、人员、物资落实较好,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三是财政部门全力支持普查经费,市县经费落实情况良好;四是全市农普工作已经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工作高效运转;五是农普宣传工作有声有色,针对性强,为农普工作开展创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六是督导工作到位,制定了《承德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分包责任制实施方案》,市局所有副处级以上领导分包县区农普工作。同时,市局局长亲自到县区进行农业普查专项督导,有力推进了全市农普工作开展;七是试点工作扎实,工作力度大。 

同时,督导组对下一阶段农业普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农业普查重要性的认识;二要继续抓好普查经费落实工作;三要继续加强农业普查的宣传工作;四要进一步强化部门沟通与合作;五要高度重视“两员”选聘和培训工作;六要进一步加大对县的督查力度,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充分有序;七要按照国家批复精神及时开展坝上高寒地区和水库库区部分乡镇提前登记的相关工作。 

胡仁彩副市长代表承德市政府表示:承德市农普工作要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努力,全力以赴奋战80天,推动农普准备阶段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正式入户登记奠定基础,按照全省第三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高质量完成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