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工作会议
来源:承德市统计局2017-08-01 14:52浏览次数:

  11月25日,承德市召开全市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工作会议,传达省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布置承德市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工作。承德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胡伟纲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农普办主任孙桂英同志传达了河北省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承德市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农普办常务副主任徐维军同志讲解了《承德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清查摸底工作方案》;各县区就农业普查前期工作及下步工作安排,重点对“两员”选调及报酬工作开展情况、所采取的措施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汇报。 胡伟纲同志在听取各县区的工作汇报后,对各县区前期的农业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求。

胡伟纲指出,目前各县区农普工作进展不平衡,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是整体推动工作不均衡。这与统计局局长对农普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工作责任心有一定关系。高质量完成农普工作必须争取政府的大力支持,统计局局长要主动向县领导汇报农普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便于领导及时掌握整体情况;同时,对乡镇农普关键节点的工作要进行督导检查,推动工作开展。二是两员报酬问题,各县区差距较大,经费上的多与少、早与晚与统计局一把手的推动力度关系很大。在2017年的经费落实,特别是“两员”报酬还有再落实的空间。

 胡伟纲要求:一是对清查摸底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我们山区点多面广,清查摸底工作是前期工作最重要一步骤,大家要高度重视。二是强化“两员”管理,必须坚持实地清查,确保清查摸底工作质量。三是临近年底各县区局长要摆布好当前的工作,集中精力搞好农业普查。四是责任再落实,明确各级和每个人的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五是宣传再加强。加大对基层群众的宣传力度,采用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宣传形式和内容要“接地气”、“贴民心”。

 会议由承德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市农普办常务副主任徐维军主持。各县区统计局局长、农普办主任、业务组长及市农普办相关人员,市主要媒体的新闻记者近50人参加了会议。